分类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正文

餐饮服务中心春季卫生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8/03/20 15:00:35,点击:

为切实做好我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2018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后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根据春季开学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学院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安全,切实保证“两会”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现将开展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切实组织建设情况
    为了加强对学生集体用餐、食品卫生的安全,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管理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明确管理责任。学院成立了食品卫生安全领导小组: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后勤服务公司经理为具体负领导,食堂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实行分工负责,层层落实。领导小组分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开展全面排查
 1、检查许可证
所有有餐饮许可证,符合经营项目,以悬挂醒目位置。
2、食品留样
严格按照食品留样要求进行食品留样,并进行登记。
3、索证索票
集中供货学校按要求从新进行登记,指定供货的索证各业户单独保存记录。
4、消毒和三防
有消毒制度和措施并有专人负责,食堂环境清洁,鼠、蟑螂、苍蝇和有害昆虫及孳生条件的消除。
5、饮食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从业人员健康证在有效期内,并张贴上墙,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已经进行。
6、食品采购储存及出入库台账
米、油集中采购,使用非转基因豆油,有进货验收、索证索票、有记录台账,所有原材料符合要求。
7、环境卫生情况
大厅、厨房每日清扫,地面、门窗、墙壁无污痕,水渠畅通无卫生死角。灶台、水池、案板、冰柜清洁,桌椅干净卫生。

三、宣传教育工作

利用LED显示屏,餐厅电视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在各学院各系各班级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卫生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四、严格落实晨检制度

校卫生所与辅导员紧密配合,实行专人专时做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

总经理信箱 |  服务电话 |  服务站地址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长春光华学院后勤服务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