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向刘大庆同志学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2 12:05:59,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对刘大庆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指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刘大庆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为认真学习贯彻巴音朝鲁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刘大庆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巴音朝鲁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

巴音朝鲁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刘大庆同志的突出贡献和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奋战在我省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广大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饱含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深入学习贯彻巴音朝鲁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刘大庆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巴音朝鲁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刘大庆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向刘大庆同志学习,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汇聚起万众一心、全员联动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深入开展刘大庆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

刘大庆同志在吉林省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中,不顾安危,主动请缨,英勇奋斗,大年初四不幸牺牲在工作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刘大庆同志是吉林省防控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刘大庆同志先后在吉林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吉林站派出所和吉林北车站派出所工作,生前任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北车站派出所三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从警37年来,刘大庆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嘉奖3次,为人民公安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1月28日,刘大庆在派出所值班期间,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不幸逝世。

刘大庆同志为广大干部群众竖立起了一个新的时代标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本单位本部门教职工认真学习刘大庆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顽强的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刘大庆同志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

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注重统筹调动整合基层党建各方力量和资源,协同联动抓好落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预案,承担分工职责,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面加强本单位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模范践行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长春光华党委宣传部)

总经理信箱 |  服务电话 |  服务站地址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长春光华学院后勤服务公司版权所有